中煤地质总局探获建国以来最大富磷矿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7-06-06

近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下属中化地质矿山总局贵州院在贵州省开阳县新发现一处超大型磷块岩矿床,资源量超8亿吨,为建国以来一次性探获富磷矿资源量规模最大的勘查成果,对保障我国农业与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中煤地质总局中化贵州院于2006年开始在开阳磷矿深部开展普查找矿工作,经过十年多的地质勘查,目前开阳磷矿洋水矿区东翼深部勘查项目已完成勘探工作,共施工钻孔40余万米,磷矿层分布范围近50平方千米,平均厚度5.49米,矿石平均品位(P2O5)33.47%,属Ⅰ级品优质磷矿石,探明磷矿资源量8.01亿吨,最大控制深度1629.4米,磷矿层最低控制标高-404.57米。矿体连续性好,具有量大质优的特点,是我国近年来磷矿资源深盲找矿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

据悉,开阳磷矿是国内唯一不经选矿即可直接用于生产高浓度磷复合肥和深加工的优质原料产地,与云南昆阳磷矿、湖北襄阳磷矿一起享有“三阳开泰”的美誉,是国内外著名的大型富磷矿基地,新发现的磷矿床位于开阳磷矿洋水矿区东翼,赋存于震旦系下统,属海相沉积型磷块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