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伊朗鲁德巴水电站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7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南院承担设计的伊朗鲁德巴水电站机组投产发电,投产发电工期在计划工期基础上提前了4个月。

鲁德巴水电站是目前伊朗在建水电站中装机容量最大的水力发电站。电站大坝工程于2016年9月15日竣工并成功蓄水,紧跟相继实现了电站全部的两台水轮发电机组一次性启动成功、一次性过速试验成功和一次性甩负荷成功三大节点目标,为电站提前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比计划提前4个月完工,预计年发电量10亿千瓦时,占伊朗水电装机总量的4%,这对于缓解当地电力短缺、节约煤炭资源、提高供电质量、治理环境污染以及改善人民生活都具有积极意义。

伊朗鲁德巴水电站距首都德黑兰约454公里。电站装机容量450兆瓦,装机2台,为引水式电站,电站额定流量115.6立方米每秒,设计水头430.7米。工程的机电成套设备和金属结构全部由中国制造,占整个项目造价的50%。80%的设计采用了中国标准,为推动中国标准走进伊朗,走向世界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