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联合体揽基建近200亿元PPP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8

近日,中国铁建(联合体牵头人)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德铁建大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广德铁建”)、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陕西路桥”)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陕西省合阳至铜川(下称“合铜项目”)、吴起至华池高速公路(下称“吴华项目”)PPP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下称工可估算)总额约198.71亿元,建设期3年4个月,运营期29年。

合铜项目是陕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公路,工可估算约145亿元。路线穿越陕西关中平原北部及煤炭资源富集的“渭北黑腰带”,连接铜川、蒲白、澄合、韩城四大矿区和荀东、彬长、永陇三大煤田。

项目的建设实施,将进一步改善铜川市东西向交通不便的状况,加快市域经济的转型发展,改善铜川、渭南两市优势资源的外运条件,加快渭北地区煤炭、果业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意义重大。

定汉线吴起至华池(陕甘界)公路,工可估算约53.71亿元。建成后将对加快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及能源、旅游资源开发,加强陕甘宁及区域间的经济沟通交流与经济合作,促进革命老区经济快速发展,有效缓解包茂高速交通压力,形成南北纵向新的快速通道,进一步完善陕西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和扩大高速公路网的通达性和辐射性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