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主编我国铁道行业首部团体标准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8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市域铁路发展论坛”上,发布了由中国铁建铁四院主编的我国铁道行业首部团体标准——《市域铁路设计规范》。该规范的发布,不仅填补了市域铁路领域团体标准的空白,还将促进我国市域铁路发展。

市域铁路是介于城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之间的新型轨道交通系统,不仅能为中心城与新城之间提供快速、大容量、公交化交通服务,还能连接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

团体标准,是指具有法人资格,且具备相应专业技术能力、标准化工作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的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和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按照团体确立的标准制定程序自主制定发布,并由社会自愿采用的标准。

铁四院在全国率先开展市域铁路研究,并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完成了我国第一份市域铁路专题研究报告。今年5月24日,铁四院设计的全国首条市域铁路——温州市域铁路S1线轨道工程开工,设计时速120公里—140公里。

据悉,《市域铁路设计规范》将与《高速铁路设计规范》、《城际铁路设计规范》一起,构建我国高铁、城际、市域铁路“三位一体”完整的客运专线铁路技术标准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