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积极做好港珠澳大桥及人工岛用电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8

港珠澳大桥是“一国两制”实行以来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南方电网公司全力做好港珠澳大桥及人工岛用电服务,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南方电网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投资建设港珠澳大桥配套供电工程。投资约3亿元建设110千伏人工岛变电站和10千伏线路网架,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全力满足港珠澳大桥及人工岛的用电需求。二是高标准打造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充电示范项目。充分考虑港珠澳三地用电需求,计划投资约9000万元建设充电桩550个(其中直流充电桩429个、交流充电桩121个),建成三地车辆通用、快充为主的充电配套设施,构建更加开放自由便利的电动汽车配套保障体系。三是积极协调相关单位,高效完成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项目供电线路迁改工程,解决了多单位管线交叉施工问题,保障港珠澳大桥顺利施工。四是为项目业扩报装等环节开设绿色通道,成立港珠澳大桥专职客户经理服务团队,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专业的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