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完成国内首个核电站海水淡化系统扩建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13

近日,随着热控仪表管安装结束,并顺利通过标准验收,标志着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电一公司承担的国内首个核电站海水淡化系统——红沿河核电站海水淡化系统扩建工程顺利完成。

工程建设中,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红沿河核电项目部秉承“精益创造价值,精品引领未来”的企业宗旨,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的原则,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精细施工,严格按照核电站施工规范进行安装作业,高质量地完成了施工任务。

红沿河核电站海水淡化系统是我国核电站中的首个海水淡化系统,开辟了核电站利用海水淡化技术提供淡水资源的先河。目前我国核电站仍多靠地表水、地下水提供淡水资源,但核电站所在的海边往往淡水资源缺乏,且地下水含盐量较高,不利于设备运行。红沿河核电海水淡化系统的使用,将从根本上解决项目施工和生活用水问题,不但大大缓解项目所在地水资源缺乏的状况,也为有效解决核电站淡水资源问题开辟了新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