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嫩江盾构工程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14

近日,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嫩江盾构工程贯通。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起自黑龙江省兴安镇漠河首站,途经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止于黑龙江省大庆市林源输油站。线路全长941.8公里,管径813毫米,设计年输油量1500万吨。嫩江盾构工程是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松嫩平原上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县与内蒙古自治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交界处。它是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最长盾构穿越工程。它的顺利贯通,对工程建设进展具有重大意义。

嫩江盾构工程2016年7月27日进场,11月13日开始掘进,采用泥水平衡式盾构机由北向南穿越嫩江。嫩江盾构工程的顺利贯通,标志着中俄二线两条盾构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为国内盾构行业在高寒地区施工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