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多地推广“智慧出行” 旅客6秒自助值机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14

6月6日起,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开始在上海浦东、上海虹桥、西安、昆明、南京、青岛和太原机场的东上航国内始发航班上(除西藏、新疆航线),全面推广“智慧出行”自助值机模式。旅客最快仅需6秒即可完成自助值机,大大缩短了值机时间,受到了旅客的广泛欢迎。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迅猛发展,东航大力推动完善自助值机服务体系。自2015年下半年起,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场以及青岛、宁波等机场开展自助值机模式试运行。通过一系列的流程改造和系统完善,目前能够为旅客登机成行提供6种方式的自助值机选择。旅客不仅能在到达机场前提前完成值机,还可以自主选择心仪的座位。截至2016年,东航的国内航班自助值机率已达62.81%,居行业领先水平。

自助化是航空服务的发展趋势,目前欧美主要航空已普遍采用旅客先自助办理登机牌,后在人工柜台托运行李的模式。一方面,高度便捷的“智慧出行”能有效分流有托运行李和没有行李的旅客,让没有行李的旅客免去排队的烦扰,节省了办理时间;另一方面,东航的人工柜台就能专门为旅客办理行李托运服务,提高了办理效率,可以说是旅客和航空公司的双赢模式。

据悉,2017年9月1日起,这种全面自助值机模式将继续推广至武汉机场、南昌机场、宁波机场、合肥机场、兰州机场、成都机场、北京机场和广州机场的东上航所有国内航线(除西藏、新疆航线)。

当前,东航仍设有“爱心柜台”和“特殊航班柜台”,兼顾登机牌办理和行李托运办理;西藏和新疆航线旅客以及老年旅客、行动不便的旅客和儿童旅客,依然可以按照以往的模式进行办理。同时,东航也继续保留白金卡、两舱、金银卡旅客的专属柜台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