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智慧能源管控技术应用于全球最大单体水源热泵能源站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16

6月11日,中国五矿集团中冶赛迪自主开发的智慧能源管控系统在重庆市江北嘴江水源能源站投用。该能源站最大制冷量287兆瓦,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体水源热泵能源系统。

重庆市江水源1号能源站为江北嘴中央商务区4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集中供冷供热。该能源站摒弃单一用电换热的传统方式,取嘉陵江水作为能源,通过冷热机组生产冷热源。由于减少了空调的排放,缓解了热岛效应,夏季江北嘴商务区环境温度比其他商务区低约3-5℃,受益人数近百万。中冶赛迪通过集成现场仪表、自动控制、能源管理、负荷预测、优化控制、视频监控和电力监控等多个系统,构成能源站的“神经”和“大脑”,采用自主开发的智慧管控系统,实现取水、蓄冰、供能及生产调度全过程智能分析和管控,让整个能源站处于最优化的运转状态。该项目为大型公共建筑集中供冷供热和打造以能源高效清洁利用为导向的智慧城市树立了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