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印尼项目部捐助当地孤儿院受好评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23

没有横幅标语,没有隆重仪式,只有满满的爱心、真诚的期望和祝愿。

开斋节将至之际,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印尼明古鲁项目部将价值3千万卢比的爱心物品送到当地孤儿院,其中书包、衣鞋和开斋节红包等直接发放到每个孤儿手中。明古鲁当地报纸《Rakyat bengkulu》特派记者现场进行了全程拍摄采访。

为做好这次捐助活动,项目部专门派人到当地名为“ZAAM-ZAAM”的孤儿院,详细了解情况,得知孤儿院共有60名孤儿,孤儿的生活比较艰难,居住环境简陋,一些孤儿就睡在地板上。于是,项目部购置了60个书包、60套衣服、60双鞋,8个双人床垫,5袋米,5件食用油以及糖果、奶粉、饼干、饮料、洗衣粉、洗洁精以及穆斯林祷告用的地毯和头巾等物品,给孤儿院以实实在在的捐助,给每一个孤儿送去温暖和关爱。

项目经理张义芳向孤儿院的员工和孤儿们介绍说,中国电建集团正在建设明古鲁火电站,2年多后项目建成,将为明古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明古鲁也将告别缺电的现象。他与孤儿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说,我出生在中国农村,小时候也经历了艰难的岁月,常常吃不饱饭,学习压力也很大。但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参加了工作,跟上了时代发展的步伐,逐步改变了自己的境遇,并且有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他希望孤儿们不要放弃希望,认真学习,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美好的未来,将来也有能力去帮助别人,让更多的人幸福生活。

张义芳等将书包、衣鞋和红包等发给每个孤儿后,实地参观了孤儿院,探望了一名生病的儿童。当看到孤儿们住的地方闷热难耐,且连一台风扇也没有时,张义芳当即决定,向孤儿院再捐助6台电风扇,帮助孤儿们带走热带的炎热,让他们有个较为舒适的生活条件。

捐助活动后,《Rakyat bengkulu》报记者现场采访了项目经理张义芳。张义芳就记者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当记者问到项目部是否只做这一次活动时,张义芳说,这样的活动我们将根据情况去做,绝不会只做一次。记者又问,项目部是否根据上级的安排开展这一活动的?张义芳说,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应有之义,我们每到一地,都有责任和义务做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上级没有安排我们也会去做。我们来到印尼明古鲁,当地人们对我们很友好,我们这么做,也是对明古鲁人民的回报。记者再问,项目部是否盈利了才做公益?张义芳说,我们项目开工不久,目前还很艰难,没有盈利。但是,不管项目盈亏,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也要做。以后我们还要去这里的学校、养老院等单位开展类似的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加深了中国电建集团员工与当地人民的了解、信任和友谊,树立了中国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中国电建投资并承担工程建设的明古鲁火电项目位于印尼明古鲁省首府——明古鲁市,为该省目前最大的投资建设项目,电站净装机容量为2×100兆瓦。项目于2017年2月21日正式开工,第一台机组计划于2019年10月底实现投产运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