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自主研发钢轨探伤管理系统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23

日前,由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所属中铁物轨道科技服务集团(简称轨道集团)自主研发的钢轨探伤管理信息系统,经过在南昌局、成都局、太原局等3个铁路局,共计35个铁路工务、机务段全面应用,取得积极成果,标志着该套系统已经成熟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钢轨探伤管理信息系统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对钢轨探伤作业及伤损全过程、全方位管理,能为铁路维修生产作业提供安全可靠的工具,为铁路局准确掌控评估线路状态、采取相应决策、措施提供数据支持,控制大修成本;能更加合理的安排探伤任务,减少因计划安排不周造成资源浪费;通过更加有效地控制钢轨伤损的发展,更有针对性的改善线路条件,延长铁路设备使用寿命;通过信息的有序共享,提高工务探伤各工种间的协同作业水平,使管控指令直达生产一线,实现探伤工作的扁平化管理,提升工作效率。该系统已获得铁路总公司高度认可,按照计划,将于年内覆盖全国18个铁路局,为全国12万余公里的铁路网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