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举办2017年党员干部党建工作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26

西电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在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集中学习 党建工作

6月16日至21日,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党委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在北京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举办2017年党建工作培训,西电集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国、陕西省劳动模范和部分单位党工(宣传)部门负责人等160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西电集团近三十年来第一次组织的北京集中培训、从严治学的干部脱产班,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西电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增强驾驭全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着力打造“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队伍,持续提升西电集团党建工作水平,为企业进一步固守“根”与“魂”打好思想基础和实践基础。

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对本次培训班给予大力支持,组织优秀师资和教学资源,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党的基本理论、党性修养、国企党建与公司治理、国企改革、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授课教学,高端高度、内容丰富、阵容强大。除此之外,西电集团还利用晚自习期间,聘请领导和专家学者就企业文化、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央企年度及任期考核分配、智能制造等四个专题授课。通过培训,帮助学员强化理论水平和学习成果,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准确把握破解国企党建发展难题的方法和路径。

这次培训是一次解放思想的头脑风暴,提高认识的熔炉,推动工作的行动指南,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学习研讨期间,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五天的集中学习,冷思考、踱方步,确实补了钙、壮了骨、充了电,收获颇丰,对存在问题怎么看、加强党建怎么干、思政工作怎么做、企业效益怎么抓、机遇挑战怎么办等,认识更清、理解更深、把握更准,更加坚定了带头干、科学干、求实干的信心和决心,回单位后将用实际行动带领大家一起为集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西电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雅林在培训研讨交流会上指出,一是要把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常抓不懈。此次高规格、严要求、规范化的学习培训,是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入贯彻和落实,为做强做优做大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要对此次培训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形成下一步工作的指引。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带头下基层讲好党课,积极向《西电集团报》“两学一做大家谈”栏目投稿,着力形成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西电集团有60年的奋斗史,一代一代西电人的传承,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发展成果,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增长本领、德才兼备,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加大考核,用更细的尺子、更高的标准检验干部的工作业绩。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企。面对企业改革发展任务,需要精气神、严要求、高标准,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治庸治懒上“解剖麻雀”,在廉政建设“扎紧篱笆”,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从严从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