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27

6月26日,东航集团和京东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航空物流、航空客运业务、品牌宣传、会员体系、信息化建设等五个领域展开合作,本着“战略合作、互利双赢”的原则,充分挖掘和发挥双方核心资源优势,实现业务互补和整合联动发展。

东航将为京东提供货物运输、派送及相关增值服务,京东物流则将为东航提供机票会员卡、发票等末端配送服务。双方将通过共享场站资源,实现流程和系统对接,开通安检和交货的绿色通道,搭建国内和国际航空货运运输网络,提升航空物流的履约时效。

当前,东航已在京东商城开设了官方旗舰店,并将京东机票业务部纳入核心合作伙伴,为京东提供机票等优质资源,双方将共同开拓细分用户市场,针对不同用户群体推出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此外,京东还将与东航打通会员体系,运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及营销能力,联合东航为消费者提供直连机票、机场服务以及出行实物产品的自动化组合,打造“机票+X”的线上机票产品模式。

另外,京东还将作为东航的技术合作伙伴,参与东航运营积分商城、内部采购体系等各种云化应用的实践,全面提升东航的信息化建设。双方将在大数据分析领域进行合作,通过京东万象大数据平台,将经过东航脱敏后的航班和机票数据信息、航空物流信息等数据开放给更多应用领域。

目前,东航和京东已率先在国内航线展开合作,京东物流在北京、上海的10余条航线交由东航承运。预计今年下半年,双方的国内合作航线将增加至20余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