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集装箱式铁路焊轨一体机通过试用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27

近日,由中国铁建十四局五公司参与研发的全球首台YHGR-1200型钢轨焊接和热处理一体机在龙烟铁路焊轨作业施工现场通过试用评审,正式进入试用阶段。

长期以来,闪光焊接和热处理两工序分开作业是我国铁路无缝线路施工的主要模式,并行作业效率不高的缺点显而易见。

中国铁建十四局五公司作为参研单位,参与了铁科院科研开发计划课题《铁路施工及维修机具研究——钢轨闪光焊接和感应热处理一体机的研制及焊轨车装用方案的研究》的研究,并在龙烟铁路工程建设中对全球首台YHGR-1200型钢轨闪光焊接和感应热处理一体机进行了为期半年多的实地测试。

该设备将移动式闪光焊机和热处理作业车合二为一,在短短十几分钟时间内完成对位焊轨、接头热处理、焊瘤清理等多道工序,焊接热处理连续作业一气呵成。有效提高了焊接接头热处理的质量和稳定性,减少安全隐患,缩短工序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成功解决了传统施工中焊轨后热处理时间较长和热处理质量不稳定的业内难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