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施工非洲最长现代化铁路开始分段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28

近日,位于大西洋之滨的安哥拉本格拉市火车站广场装扮一新,蜚声非洲大陆的本格拉铁路历经10年建设,终于竣工验收,首批交付段签字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本格拉铁路为安哥拉战后重建重点工程,全长1344公里,是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建造的非洲大陆最长现代化铁路,于2007年8月签署工程承包合同,由中国铁建旗下中铁二十局负责设计施工。

本格拉铁路贯穿安哥拉全境,连通大西洋和印度洋,是非洲最重要的交通运输枢纽,以本格拉铁路为依托的洛比托经济走廊,对带动安哥拉及周边国家经济发展、促进非洲南部经济腾飞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该铁路自开工建设以来,受到沿线国家高度重视。2015年2月14日,安哥拉、赞比亚、刚果(金)3国总统曾共同为本格拉铁路全线开通暨试运行剪彩。

交付仪式上,安哥拉交通部部长特使代表安方对建设方表示感谢,对本格拉铁路即将发挥的作用、带动沿线经济的发展充满期待。

据悉,此次本格拉铁路国家级验交段全长41公里,试运行已超过4年。按计划,本月底前将验交至奎托段,预计交付里程达600公里,约占全线总里程的4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