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悬挂式空轨机车开始试验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03

国内首条悬挂式空轨机车开始试验运行

由青岛中车四方机车厂投资兴建、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国内首条悬挂式空轨试验线于近日正式开始试验运行。

据悉,试验线全长约880米,工期半年,最高通过时速50km/时,侧向通过速度15km/时,导曲线半径50m。悬挂式空轨机车作为国内新兴研发领域,具有不占用地面空间、有效缓解交通压力等优势,造价约为地铁的五分之一,是一种环保低碳零污染的出行方式。

基于该项工程,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申报成功后将填补国内空轨施工领域的多项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