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参与阿尔及利亚梅地亚森林地质公园救火抢险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04

当地时间6月26日下午14时,阿尔及利亚梅地亚省哈姆达尼亚镇一号国道两侧突发森林大火。持续几天的高温天气,加之植被干燥以及风向作用,火势在梅地亚森林地质公园内迅速蔓延。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南北高速公路项目了解到险情后,第一时间成立救火抢险指挥小组,要求距离火灾最近的第二项目部快速组织人员、设备投入抢险一线。接到任务后,项目快速出动挖机3台、泵车1台、水车5辆、罐车10辆,150名员工全部加入到抢险第一线,冒着高温攀山灭火。经过10小时的连续奋战,终将山火扑灭。为防止夜间山火复发,项目安排设备及人员通宵开挖防火带,最大程度确保安全。

事后,梅地亚省林业局负责人表示,如果不是中国员工及时压制火势,后果不堪设想。

阿尔及利亚梅地亚森林地质公园,公园内不仅有大量的珍稀植被,更有无尾猕猴等野生保护动物。中建南北高速公路项目特修建了阿国最长的公路隧道,以减少地表植被破坏,最大限度保护公园内的珍稀动植物。

中建南北高速公路项目自开工以来,积极与当地机构联动,融入阿尔及利亚社会生活,多次参加山洪抢险、山林灭火,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了大国央企在海外担当与责任,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