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驻湘桂企业全力抗洪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04

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广西等地有60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戒以上水位洪水,长江等江河正经历今年第一号洪水。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湖南石油、巴陵石化、广西石油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奋战在抗洪一线,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同时加快恢复营业网点,全力支持地方抗洪救灾工作。

截至7月2日20时,湖南石油受灾库站累计199座,其中油库7座、加油站192座,没有发生油品跑、冒、滴、漏等安全环保事故,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其中,因受灾停业的89座加油站,已恢复营业45座,还有44座因被洪水浸泡或设备设施损坏未恢复营业。广西石油因受灾停业的18座加油站未出现人员伤亡和财产重大损失,目前5座加油站已恢复营业,其余13座待排除故障并做好油品质量检测后恢复营业。

6月下旬强降雨开始后,湖南石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行零报告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省市公司部门以上领导干部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6月30日以来,湖南石油各级领导干部前往灾情较为严重的长沙、邵阳、怀化等地,参与救援抗灾。在通信中断、道路不通的情况下,他们翻山越岭、奔赴现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恢复营业。常德、湘潭、益阳、岳阳等地分公司,成立防洪堤巡查工作队,安排4~6人为一班,到相应防汛任务段进行24小时执勤、巡查、抢险等工作,并开通抗洪救灾应急加油通道。各分公司尤其是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警报的地区分公司,安排专人对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加油站实行24小时监控巡视,及时疏散站内及周边人员,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全省各加油站安排专人,加强对观察井及油罐井的监控,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油罐区积水,严防浮罐和油罐进水,确保不发生安全环保事故。各水上加油站、加油船加强对水位的监测,检查缆绳、锚链及其他附件是否处于良好状态,防范安全事故。对风险较大的库站及重点要害部门、区域,实行领导干部定点帮扶联系,做足风险排查和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自7月1日起,巴陵石化根据岳阳市的统一部署要求,安排供排水事业部、供销部、动力事业部、化肥事业部,在长江及洞庭湖的干堤彭家湾段、道仁矶段、吉家湖段等4个责任点,开展24小时巡堤查险工作。供销部主要负责人带队到道仁矶储运车间长江大堤巡查,备足防汛物资,在长江干堤设置两处板房供值班人员休息,每班安排6人进行“四班两倒”值班。

7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洪涝灾害Ⅲ级响应,广西石油各级领导干部分别奔赴灾情最严重的库站靠前指挥。各支部成立党员抢险先锋队,增援库站做好自救。对受灾站点做好人员和物资转移及应急物资配备工作,对库站进行深入排查,重点做好防洪、防汛、防雷电、防山体滑坡、防浮罐、防坠落、防漏电及防油罐进水等灾害专项风险排查,避免次生灾害。

目前,湖南石油、巴陵石化、广西石油全体干部员工继续紧盯灾情,充分做好受灾停业站恢复营业的准备工作,认真审核恢复经营的安全条件,做好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工作,确保灾情影响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