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拓普成为国内首家通过CMMI双模型5级认证中资企业

文章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05

近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涉电竞争性业务公司——深圳市康拓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康拓普)顺利通过CMMI开发(CMMI-DEV)5级复评和CMMI服务(CMMI-SVC)5级首评,成为国内首家通过CMMI双模型5级认证的中资企业。一直以来,康拓普致力于综合解决企业的信息化与移动应用,是中国电力信息化软件的龙头企业和我国50多家电力企业的重要软件供应商。

CMMI(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即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是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CMU SEI)推出的衡量软件企业能力成熟度和项目管理水平的权威标准,其目的在于通过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进而提高生产力和产品质量,缩短项目周期,降低生产成本,现已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

据了解,CMMI开发(CMMI-DEV)和CMMI服务(CMMI-SVC) 5级评估是国际软件开发与服务的全球最高等级的认证,自1994年设立以来通过者寥寥无几。截至目前,全球拥有此双模型5级认证的企业只有32家,而国内仅有4家,其中3家为外资企业,康拓普是第一家通过CMMI双模型5级认证的中资企业。

此次认证于2016年7月7日正式启动,历时近一年。据悉,早在2011年,康拓普就获得CMMI开发5级认证,此次复评并顺利通过,更是对该公司不断创新技术与升级、提升自身综合实力的肯定。该认证也充分说明了康拓普具备优秀的项目管理能力,能够保障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软件产品,并且按期交付使用。而CMMI服务5级,则意味着企业成熟度的触角进一步向客户延伸,能够提供及时、高水平的服务,充分发挥软件产品的价值,打通软件研发到实施、运维及运营的IT全价值链,更好地实现“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