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暴雨引发多起地质灾害 南方电网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10

受持续暴雨影响,6月底以来,云南昭通、昆明、怒江先后突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导致电力、通讯、公路等基础设施受损。南方电网公司全力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及各地质灾害转移安置点应急保供电工作。截至7月10日12时,累计投入应急人员1700余人次、车辆398车次,应急发电机38台(容量660千瓦)以及应急供电套装等物资,全力保障昭通、昆明、怒江安置点和政府现场指挥部用电需求。

为切实保障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南方电网公司早谋划、早部署,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减灾工作:一是投资1091万元开展输变配电设备、水电站防汛生产项目,5月底前完成变电站、输配电线路、水电站以及在建工程现场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二是加强与气象部门协调联动,建立了月、周、日三级气象联动机制,大幅提升预警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开展防汛应急演练18次,提升防汛应急能力。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汛前检查77座小水电、抽查部分基层供电单位防震防汛工作情况,累计发现较大隐患54项并于5月底前全面整改完毕。四是加强应急储备,累计建成1019支1.49万人的专业应急抢险队伍,配置应急发电车69辆、发电机1192台、应急高杆灯306套,保障汛期应急保电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