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2017年上半年利润总额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10

“截至6月底,中国有色集团资产总额同比增长4.82%,有色金属产品产量同比增长16.8%,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8%。年初以来,月度利润总额屡创新高,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利润结构明显改善,主营业务利润占比超过87%。”这是中国有色集团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上交出的一份亮丽的上半年成绩单。

7月7日,中国有色集团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克利作了题为《稳中求进乘势而上,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年初以来,中国有色集团紧紧围绕“经济效益稳定增长”的中心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价格企稳的有利时机,主动作为、综合施策,经营运行开创了新局面,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上半年,中国有色集团“抓资源、国际化、走高端”的战略导向更加清晰,瘦身健体和内部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基础管理不断夯实,工作效能稳步提升。同时,企业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武装,坚持党管干部,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完成了对中南部非洲7家出资企业党组织的巡视,组织保障不断加强。

报告分析认为,当前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但经济下行风险犹存;国内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但困难挑战依然不少;行业效益稳步提升,但持续回升基础仍不稳固;集团公司总体向好,但改革发展潜力仍待深入挖掘。报告要求中国有色集团各出资企业继续保持对形势不确定性的警惕和敬畏,坚定信心,遵循规律、主动作为,努力实现新的发展。

报告要求各单位,下半年要以年初确定的“经济效益稳定增长”为工作目标,以上级审计监督检查的整改落实为工作方向,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贯彻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工作保障,坚持稳中求进,厚植发展优势,以更高的目标和更大的勇气,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上述目标,报告要求各单位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改革促发展,确保全年经济效益稳定增长。要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改革落地,围绕“走出去”大力提升质量效益,力争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二是抓整改控风险,确保集团公司行稳致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续强化问题整改;严控各类风险,推动集团公司安全运营;坚持稳中求进,强化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三是抓创新带队伍,激发全员创新创效热情。要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作,不断激发创新创效热情。四是抓党建严纪律,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管干部,继续抓好“关键少数”;宣传先进典型,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凝聚力量。

中国有色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树森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集团公司经济效益稳定增长》的总结。许树森副书记对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坚持严控成本不放松,坚持风险防范不放松,坚持安全生产不放松,坚持深化改革不放松,筑牢扭亏增盈的基础。二是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充分认识在刚果(金)投资发展的重大意义,拿出非常之举,加快在刚果(金)的重大项目建设,举全集团之力,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在刚果(金)的投资发展。三是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打牢兴盛之基、发展之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