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巴基斯坦赫维利电站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10

2017年7月7日,中国电建集团EPC总承包的巴基斯坦赫维利1230MW 9H级燃机电站发电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巴基斯坦国家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谢里夫、联邦水电部长卡瓦加•阿西夫、项目业主方NPPMCL首席执行官拉希德•兰格里奥等政府高官及中国电建代表等共同出席了仪式。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PTV)对本次仪式全程直播,包括AJJ在内的40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仪式上,谢里夫总理亲自为电站发电纪念碑揭幕,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对赫维利电站建设方山东电建三公司在提供清洁能源、保护生态环境、节省建设成本、高速实现发电目标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认可。随后,在夏巴兹•谢里夫部长和水电部长的讲话中,在肯定赫维利电站对于巴基斯坦能源改革重要意义的同时,也多次对中国电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克服困难、实现目标的履约能力表示赞赏。

多家巴基斯坦主流媒体分别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的形式报道了本次发电仪式。报道对赫维利项目施工质量和速度给予高度评价,并阐述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在巴国引起广泛关注,对推广POWERCHINA品牌、提升中国电建在巴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巴基斯坦赫维利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项目拟建设一套被称为“革命性”技术创新的、GE公司目前最先进的9H级联合循环燃气机组。电站采用“2+2+1”配置,即2台9H燃机、2台余热锅炉和1台汽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230MW。机组建成后年发电量超过100亿度,将有效缓解当地电力供需紧张的问题,改善当地民众的生活水平。巴基斯坦各界政要对此电站非常重视,项目开工时,谢里夫总理曾亲临现场为电站启动仪式揭牌,并做了长篇致辞,对项目建设寄予高度期望。

项目执行中,中国电建认真践行“业主导向”理念,科学策划、严格管控、精确执行,克服当地工程资源匮乏、GE燃机供货滞后等各类制约因素,通过强大的资源整合、科学的施工管理保证了项目整个EPCO管理体系的高效运转,创下了两台9H燃机从就位到点火分别仅用90天和72天的世界最快纪录,向巴基斯坦政府及社会各界展展现了中国电建一流的项目管控水平,有效提升了中国电建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