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十五年投入2.84亿元用于对口支援和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11

7月5-6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2017年援藏援青扶贫工作在中化集团扶贫定点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阿鲁科尔沁旗召开。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裁李庆等公司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中化援藏援青扶贫干部齐聚一堂,总结回顾公司十五年来的援助扶贫工作经验和成就,研究部署今年相关工作创新,并与阿旗党政主要领导召开了结对帮扶会。

2017年是中化集团参与国家扶贫开发事业的第十五个年头,十五年来,中化集团按照“站在高处,想在远处,干在实处”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力于援藏援青扶贫工作,先后选派28人次挂职干部,累计投入2.84亿元资金用于脱贫攻坚事业,有力地推动了西藏、内蒙、青海相关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李庆在会上指出,十五年来,从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到扶贫一线的干部,大家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共同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化特色的援助帮扶创新之路,初步形成了项目开发“一个核心、二个结合、三个围绕”原则,援藏援青扶贫工作已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格局跨越。

李庆强调,2017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援藏援青及扶贫工作均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中化集团全体援藏援青扶贫挂职干部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继续努力、勇于创新,不断创新扶贫援助项目开发、实施的思路、方法,不断提升援藏援青及扶贫工作总体水平。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合作,确保帮扶项目的实施开展融入当地脱贫攻坚总体大局,确保年度帮扶项目任务高效优质完成;二是要依托集团的产业优势,不断创新扶贫形式,因地制宜、强化造血,激发贫困地区脱贫的内生动力;三是要加强扶贫资金投入的规范管理,挂职干部要时刻注意自身廉洁,管好用好扶贫援助资金。

在与阿旗党政领导举行的结对帮扶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及阿旗党政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李庆表示,在今后的对口帮扶工作中,中化集团将加大帮扶力度,充分发挥中化集团产业多元优势,通过更加广泛深入的产业合作,助力阿旗脱贫攻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相继参观考察了阿旗天山镇新平村的扶贫工作进展,中化集团下属中种公司在新民乡开展的玉米甜菜种植示范基地、乌兰哈达卫生院重建项目,以及“救急难”基金、“圆梦助学”计划、扶贫电商平台、中化化肥产业合作等项目,并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家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