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承担重大装备“中国标准”研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12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管道公司日前透露,由中国石油承担、管道公司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重大装备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成功立项,成为“我国油气管道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课题中的核心内容,是油气管道作为国家“一带一路”中最大的线性能源项目。这是中国石油首次承担国家标准走出去的重点研发课题。

“重大装备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属于“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NQI)——中国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二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6个课题之一。中国石油作为课题牵头单位,依托管道公司,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及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4家单位,通过配合我国装备、工程和服务出口,推广卫星、直升机、海洋工程装备以及油气管道领域的中国标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我国重大装备领域国际话语权和核心竞争力。

此个课题成功立项,彰显了中国石油在标准研究领域的能力水平处于国际行业引领地位。

据悉,油气管道领域标准走出去研究与中国石油致力推行的构建“一带一路”油气合作新模式新机制紧密相关,将依托并应用于我国东北(中俄)、西北(中亚)、西南(中缅)三大重要陆上输油和输气管道,服务于我国能源战略,对中国石油推进国际化提供支撑,助力提升我国在世界经济能源市场中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