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澳洲沃特马克项目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12

近日,神华集团就澳洲沃特马克项目勘探权更新及所涉补偿事宜,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签署《探矿权契约协议》和《采矿权契约协议》(Deed of Agreement),标志着沃特马克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协议确定新州政府将积极支持神华对沃特马克项目开发,同时给予2.618亿澳元(约合13.6亿元人民币)补偿款,并于翌日得到官方落实和书面确认。

沃特马克项目是神华集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桥头堡,是神华全面参与国际化竞争、走向国际煤炭市场的重要战略支撑,在获取开发国际煤炭资源、保障能源安全供应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协议的签署,是沃特马克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的标志性事件,在神华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供应商的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它从根本上解决了多年来困扰项目探矿权区域内的农用地问题,解除了项目开发建设的羁绊,为项目的全面开发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内外部条件,维护了国家和股东利益,大大改善了项目的整体经济可行性,提高了未来产品煤的市场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