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暴晒!央企表情征服你的“三伏观”!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13

7月12日正式入伏,局地气温达46℃!

高温,暴晒,

热到无法呼吸,

你坐在办公室里,

享受着空调wifi西瓜,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与烈日相伴,抬头晒脸,低头晒背,汗流浃背……

——在这个三伏天,央企表情征服你的“三伏观”!

 

天气再热,也要与太阳肩并肩! 

南方电网

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南方电网的输电运维人员熟练地爬上超过10米高的杆塔上,开始一个小时的高空作业。在操作时,他们有时坐在杆塔进行维护作业,有时候则要站在细细的导线之上。在高温与高空的双重考验中,输电运维人员正在操作一项细微的技术,更换铝包带时,必须做到动作协调、平顺,所缠铝包带应露出线夹,但不能超过10毫米。

中国建筑

入夏以来,中国建筑万达·西安one项目建设者不畏烈日,加快建设这座全球在建面积最大的万达项目。

中国移动

汗湿的衣襟、流汗的脸颊、黝黑的肤色;烈日下汗水记录了中国移动的小伙伴的工作付出;高温中肤色记录了中国移动小伙伴的工作态度。

中国中铁

中国中铁大桥局杨泗港长江大桥建设者在洪峰过后加紧施工。

 

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把流行穿在了身上!

中国大唐集团

 

连日来,高温“烤”验不断,用电压力也增加不少。中国大唐的广大一线员工战高温,斗酷暑,全力确保机组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和您一样,他们也会中暑、晕倒。但是,他们义无反顾坚守岗位!骄阳下的汗水不停地流,热浪中的坚守从未缺席。

国家电网

7月12日,在江苏常州的周家巷,电力工人们正顶着高温维修10kV潘家变低压线路。这种天气露天施工,不用多久就浑身湿透。

东风汽车

防毒面具戴在脸上,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东风传动轴公司转向系业务部总成车间员工汪爱民、张昌兵正在10平方米的补漆室里为产品进行“美容”。

中国钢研

“ 趁着热乎劲,我俩把设备检修完成了,没啥问题就放心了。”

中国能建

他们不吹空调和风扇,坚持烈日头下站,不躺沙发和席床,专心起吊钢和梁。

中国国电

近日,全国多地高温预警,用电进入高峰。越是酷暑时节,越需要发电企业奋力保发电。为了给千家万户送去清凉,中国国电的火电人、水电人和风电人坚守岗位、奋战在生产一线,45.6℃的煤场、高温橙色预警下的大坝、40℃恰逢停电检修的风电场,处处都有国电人保发电的身影。

 

挂着汗珠的瞬间才是最帅的pose,挂满汗珠的脸庞方显魅力!

兵器工业集团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在温度高达40℃的厂房内,打磨工只能穿着厚厚的工服工作。汗水一遍遍浸透衣衫,留下一片片汗渍。

中国电科

40°的车间里,头戴3斤重的头盔,身穿6斤重的防辐射服,手戴严密的防护手套,中国电科技能工人正是在这样的“全包围”状态中,一丝不苟地焊接着每一个部件。虽然每天汗如雨下,但她们却骄傲地说:“我要用手中的焊枪描绘出国防装备中最灿烂的花朵。

中国华电

设备守护者——华电广安公司同一时间启动#61机、停运#62机过程中,巡检员贺秋云与维修公司人员一道,在#61机C磨煤机旁蹲守一整天,监视磨煤机排渣口温度的情景。

中国化工

洪水过后又迎高温酷暑,中国化工所属企业益阳橡机的铆焊工人迎来年度“大烤”。为确保交货期和产品质量,铆焊工人们在高温酷暑下穿着厚厚的防护工作服进行焊接,挑战着身体的极限。

 

烈日就是灯光,工作现场就是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有型,我自信!

神华集团

神华销售集团黄骅办事处职工在高温天气下进行堆场测温、堆场除杂、监装测温等工作,确保煤炭质量安全。

中国铁建

连日来,多地高温刷新历史极值。中国铁建广大建设者不惧酷暑、坚守岗位,依然奋战在世界各地的施工生产一线。

中粮集团

伏天来临,全国上下被高温笼罩,饮料销售也随之进入旺季,为了在销售黄金期更好地服务客户与消费者、创造更多业绩,中可饮料各厂员工坚守高温一线,在各自岗位上挥洒着汗水与激情。

南方航空

当前是暑运旺季,南航在各地纷纷迎来出行高峰。连日来,全国普遍出现高温天气,正午停机坪的温度更是逼近60度,为保障航班运行,南航在各地的工作人员战高温、斗酷暑,挥汗如雨地忙碌着,炙热的机坪上、狭小的货舱里,都能看到他们的奔忙的身影。

中国联航

有这样一群人,每一个航班起降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程序,数年如一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航前,他们认真准备,细心到位;航后,既是客舱清洁工,又是幕后“美容师”。

中国普天

近日,西安连续高温,7月10日,预报气温高达42度,生产车间温度更是居高不下。为了完成任务,普天人各生产单位员工依然坚守在生产一线,闷热的厂房里,热浪一波一波的吹进来,每个人都汗流浃背,在繁忙的工作间隙,他们在确保不影响任务的同时,不时地擦着额头的汗水,以高质高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为顺利完成生产任务而努力着。

中国华能

7月12日,华能达拉特发电厂网控人员正在用红外测温仪检测设备温度,严防设备“中暑“。

中国石化

有人说:打败我们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他们说:这叫事儿吗?!拜托,我们可是铁人,我们可是战无不胜的石油工人!温度计即将爆表,咱们石油工人的工作热情早已爆表。

夏有三伏,我有三服!

服这群坚守岗位的好员工,

服这群乐观向上的普通人,

服这些埋头苦干的建设者!

 

(本文由“国资小新”综合整理)

内容来源:南方电网、中国建筑、中国移动、中国中铁、中国大唐集团、国家电网、东风汽车、中国钢研、中国能建、中国国电、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科、中国华电、中化集团、神华集团、中国铁建、中粮集团、南方航空、中国联航、中国普天、中国华能、中国石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