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财务公司连续三年获行业和监管最高评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13

近日,在中国财务公司协会2016年度财务公司行业评级中,中国电科财务公司连续三年获最高评级A级。自2014年首次行业评级以来,全国有236家财务公司参加评级,但其中仅有30家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同时,在2016年度监管评级中,电科财务公司再次获得优秀。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组织的年度财务公司行业评级是业内最为严格、最具权威的年度考评,分别对资金集中管理能力、经营与服务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盈利能力等四大类17项指标和公司治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集团支持及功能发挥等15个板块53项指标考核,全方位评价财务公司的管理状况、经营状况及集团影响度。

过去一年,财务公司面对企业回款放缓、存贷利差持续收窄等经营压力,依旧保障了各成员单位资金需求,同时坚持做强做大集团资金池。日均存款、日均贷款规模分别达295.64亿元和164.84亿元,分别实现了21%和34%的高速增长,为集团节约9.2亿元金融成本,全力支持了集团提质增效和稳增长。

两项评级结果充分肯定了中国电科财务公司的经营发展,同时也一致认可了中国电科财务公司的功能定位准确,经营与服务能力强,风险管理水平高,具有较强创新能力。获得行业和监管评级的最高评级,是金融市场对于中国电科财务公司的认可、也是大家选择电科金融的重要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