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东北油气与吉林油田开展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13

7月6日,中国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与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在长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六个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这是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上游板块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

东北油气分公司与吉林油田矿区毗邻,生产油气井犬牙交错、密不可分。此次,双方报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同意后,签署全面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将从输气管线建设共享共用、气田开发、油气开发生产工程施工、二氧化碳驱油、油田复产服务、工程工艺技术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协议确定后,双方天然气处理站互为备用,将进一步缓解东北油气分公司每年检修期间生产设施紧张的状况,减少损失上百万元,减轻设备安全压力,为天然气处理提供直接保障。吉林油田天然气借道东北油气分公司管道外输,将增加东北油气分公司的管输费用收入。同时,二氧化碳驱项目的合作,使东北油气分公司天然气开发中伴生的二氧化碳得到再利用,既实现环保处理,又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