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万中学生感受核电“魅力之光”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25

7月18日~23日,中国核电第五届“魅力之光”杯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夏令营在上海、宁波、三门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小小工程师”为AP1000全球首堆代言、与核电“黄金人”面对面、给父母写信说说眼中的核电等丰富有趣的活动不仅得到了营员们的一致好评,更获得了行业和媒体的广泛点赞。

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小工程师”。

 超高人气何处来

数据统计结果显示,自今年3月21日开赛以来,第五届“魅力之光”杯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吸引了43万中学生参赛,这些孩子不仅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还包括了来自港澳台地区和法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参赛者。参赛人数再次刷新了历史纪录。截至目前,“魅力之光”杯核电科普知识竞赛参与人数已突破百万。

夏令营活动中的中学生们。

大山姐妹花的核电接力

来自贵州从江县的吴倩香刚刚参加完高考。从2014年开始,她已经连续四次参加魅力之光夏令营,去过江苏田湾、福建福清和海南昌江。和四年前那个羞涩内敛、沉默寡言的十四岁小女孩相比,她现在落落大方,侃侃而谈。为了能每年如愿参加夏令营,她年年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和往年她孤身前来不同,这一次,她带来了自己的妹妹吴雨香。她说:“自己要上大学了,不再是中学生了。但是我希望能将自己与核电和‘魅力之光’的缘分延续下去。我希望妹妹也像我一样,在这里长见识,交朋友。”吴倩香的分数超过了一本线,她将东北电力大学的核工程专业作为了自己的第一志愿。

同学们说,参加中国核电第五届“魅力之光”杯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夏令营,让他们收获知识与友谊。

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魅力之光”作为中国核电和中国核学会联合打造的核科普品牌,在全国中学生群体中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正是看到了“魅力之光”活动近些年搞得有声有色,2017年,中国科协将第五届“魅力之光”活动作为了2017年“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之一。核电科普被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并获得了在一个更高平台和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传播的机会。

经过五年的成长,“魅力之光”已经实现了新品活动衍生、参与平台搭建以及品牌价值扩展的阶段发展目标。“魅力之光”已成为全国性的核科普品牌活动,为核电科普知识的传播和核电事业的发展氛围的营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此外,“魅力之光”也培养出了一大批“核电小学者”、“核电小讲师”、“核电小记者”,为国内核电科普工作输送了新鲜血液。(国资委网站 陈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