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集团上半年实现利润86.6亿元 战略性重组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25

2017年二季度,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利润继续保持大幅增长,主要经营指标超进度完成,经营业绩明显好于去年同期。上半年,宝武集团累计实现利润86.6亿元,经营性利润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宝武整合协同效应初见成效。

上半年,在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宝武联合、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驱动下,在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市场大环境好转的大背景下,宝武集团在生产经营、整合融合、改革转型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其中,集团公司经营业绩明显好转:粗钢产量同比增加11.5%,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利润同比增加一倍。人均吨钢同比提升22%,人均营业收入、人均利润分别增长74%、111%。

其中,钢铁板块上半年销售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57%,利润完成年度预算的83%。钢铁板块销售利润率5%,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总体跑赢大盘。钢铁板块上半年EVA由负转正,实现大幅上升。服务业板块整体EVA明显改善,上半年累计为正数;整体经营活动现金流较一季度大幅改善,由现金流出转为现金流入;整体利润总额较去年增长,已完成年度目标的53%。城市新产业发展中心二季度营业收入环比提升,利润总额、EVA等指标同比增长显著,经营性现金流持续转好。产业金融发展中心上半年EVA完成全年目标值,管理资产规模提升。

上半年,宝钢股份产销环节整体稳定顺行,成本变革保持稳定态势,盈利水平创七年来新高,“两金”管控取得阶段成果,改革发展进程整体受控。宝钢股份推进宝武整合“百日计划”,提升整合协同效益取得显著成效。武钢集团按照“聚焦向外、经营成长、价值创造”,向外拓展市场,上半年实现利润5.8亿元,同比上升2.25亿元,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主要指标高于GDP增幅,业绩超越自我,跑赢大盘。

宝钢集团、武钢这两大央企“联姻”,被称为近年来中国钢铁产业最大规模的重组事件。重组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活力和效益明显提升,宝武整合协同效应初见成效。《财富》杂志近期发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排名第204位,营业收入达46606.2百万美元,相比2016年榜单中单一的宝钢集团(第275位)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