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举办开放日活动 数千民众“零距离”接触发电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27

“每天生活在你们身边,今天终于见到你们了!”一对年近古稀的老夫妇挽着手,站在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的集控室里,对着发电设备发出了深切的感叹,拍下一张合影。他们是应邀参加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第11届企业开放日的社区老人,是当天参加活动的群众中的年长者。

2017年7月26日是中国有电135年纪念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以“清洁能源,点亮未来”为主题,举办第11届企业开放日,位于全国20个省市区的55家大唐企业敞开大门,欢迎社会各界“零距离”感受现代化能源企业,5000多名企业周边居民、在校师生、部队官兵、企事业单位员工等分赴火电、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煤矿、物流、环保、科研企业进行参观,与大唐员工交流互动。至此,中国大唐企业开放日活动已连续举办11届,开放企业达到262家(次),参观人数超过6万人。

作为一家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自2002年组建以来,坚持践行“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充沛优质的清洁电力,先后建成了世界最大火电企业托克托发电公司、世界最大风电场赛罕坝风场、拥有三项世界纪录的龙滩水电站等发电企业,产业链还逐步延伸至煤炭、环保、物流、金融等板块。2007年,中国大唐在中央企业中创新启动“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广大群众走近电力,了解能源,欢迎社会各界对企业的生产建设、节能环保进行监督,形成了企业与社会间长期互动的良好格局。

今年的企业开放日是中国大唐组建以来开放企业数量最多、活动方式最丰富的一次。各企业通过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现场参观等方式,展示生产流程、安全管理、节能环保、创新创效、大唐文化及安全、节约用电知识等。整洁明亮的厂房、规范有序的生产环境、先进的环保设备、昂扬向上的员工风貌,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界人士纷纷为中国大唐企业“点赞”,并且期待企业为留住碧水蓝天、做好发电供热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