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负债率持续降低 中国大唐“瘦身健体”获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28

为落实好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大唐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作为贯穿2017年全年的工作主线,取得一系列成绩。截至6月底,中国大唐资产负债率降至五大发电最低。在瘦身健体方面,该集团上半年完成压减27户,超额完成国资委考核指标;继续推进处僵治困专项工作,扭亏13户,并制定年度债务风险和资产负债率控制方案,资产负债率持续降低。

中国大唐秉承“保供电就是保民生”的宗旨,紧盯电量增发工作。上半年,中国大唐完成发电量2364.71亿千瓦时,同比增速4.88%。在绿色发展方面,中国大唐上半年电源投产444.65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项目投产210.65万千瓦占47.37%。累计超低排放机组达到168台,容量达6963.5万千瓦,占在役煤电机组容量的72.2%,继续位居行业先列。

在海外业务方面,中国大唐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老挝北本水电项目、印尼米拉务火电项目、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火电项目、蒙古巴格诺尔火电项目、葡萄牙清洁能源收购项目等取得重要进展。

据悉,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再次荣获2016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荣誉,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五年荣获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