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组建宝石花医疗资产投资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08

8月7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宝石花医疗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河北廊坊举行。这标志着中国石油中心医院改制、集团公司医院社会化改革工作取得重要突破。

医疗业务改革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关键一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化、社会化方向,选取中心医院作为试点,为集团公司医疗业务社会化改革探索新路、做出示范。经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批准,管道局与宝石花医疗健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组建宝石花医疗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对中心医院实行新体制、新机制运行。改制后,中心医院举办人由管道局变更为宝石花医疗资产有限公司,并取得社会服务机构法人资格。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汪世宏表示,管道局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中心医院合作改制的批复要求,帮助支持中心医院尽快完善管理体制,建立运行机制,加快业务发展,强化改革创新,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增强创收创效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坚决实现“三满意一确保”(党组满意、企业满意、员工满意,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改革目标。宝石花医疗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心医院要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充分发挥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党组织和职代会等重要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化公司的体制优势和国有企业的管理优势,规范运作、理顺关系、激发活力,为中心医院改革发展提供体制保障。中心医院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强化管理,突出学科建设,注重业务发展和人才培养,努力建设成为国家一流的医疗集团并有两三个学科在国内领先。

揭牌仪式前,宝石花医疗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召开了第一次股东大会和董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