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内蒙古首条跨区动车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10

8月8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二十、二十二局集团等单位参建的长春至白城至乌兰浩特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从长春前往乌兰浩特,旅途时间由原来5小时18分缩短至3小时25分。这也是内蒙古开通的首条跨区动车铁路。

长白乌铁路于2014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是对长春至白城、白城至乌兰浩特既有铁路进行扩能改造,为双线电气化有砟轨道Ⅰ级铁路。中国铁建十九局二公司施工正线长约50公里,涉及多个城镇地区,跨越国道、省道、农业生产道路较多,既有线、临近既有线施工。路基大部分紧邻既有线施工,具有点多线长、土源运距较远的特点,交叉作业多,作业面窄,安全风险高。项目部组织了大规模、高强度的机械化施工,保证了路基填筑的高质量、高标准要求。

动车运行在长白乌铁路上

长春至白城至乌兰浩特铁路起自长春市,途经农安县、松原市、大安市、白城市,止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全长412公里,设车站25座,其中客运业务办理站17座,运营时速160公里。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同时还新增开普速列车4对。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条开通运营的跨区域动车组列车运行线路,长春至白城至乌兰浩特铁路向东与哈大、长珲高铁相连,向西通过白阿线、伊阿线、锡乌线连通呼伦贝尔、霍林河及锡林郭勒等蒙东地区,使吉林省白城、松原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正式迈入动车时代,吉林省西部地区和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全面融入东北高速铁路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