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快速反应 有序应对九寨沟7.0级地震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10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至8月9日凌晨5时,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

地震发生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要求系统企业,特别是甘肃、四川、陕西、广西等地区企业认真做好防震减灾工作,防止余震伤害和次生灾害事故发生,确保人员、设备安全。

大唐甘肃碧口水电厂是离震中最近的中国大唐系统企业,位于甘川交界处,其所属四个水电站碧口水电站、麒麟寺电站、苗家坝电站、石鸡电站均有强烈震感。其中,石鸡电站离震中直线距离约60公里。

地震发生后,大唐甘肃公司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要求全力以赴确保人员和生产设备安全。碧口水电厂快速启动防地震IV级预案,成立应急指挥中心,4个水电站立即对大坝、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险情有效应对。8日21时27分,碧口水电厂领导、集控中心、安监部、生技部、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防汛值班人员均赶到集控中心。由于手机信号中断,该厂立即采用微信及办公电话等方式,向集团公司、甘肃公司、当地安监局进行汇报,并向上游电站了解震后生产生活状况。对随时可能出现的余震及下一步工作,甘肃公司要求:值班人员加强现场巡查,严格落实防震应急措施;利用白龙江流域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水情预报,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各枢纽值班人员要远离山体,随时准备启动保坝电源;加强与上游水电站的联系,积极配合,严防山体垮塌、堰塞湖等次生灾害。

距离震中直线距离230公里的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以及大唐川北、广元公司震感明显。地震发生后,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及时对前后方营地生活基础设施、通讯网络、消防、水、电、气管线,水工建筑、电站厂房、生产设备设施、防汛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外派的交通车辆一一询问,确认无隐患、无影响后,第一时间向四川公司值班人员、公司领导作了汇报。

作为承担九黄机场电力供应重任的发电企业,大唐桂冠川汇公司天龙湖、金龙潭、仙女堡3个电站距震中直线距离均不足150公里。按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部署,川汇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程序,针对4个方向的输电线路制定了“一线一方案”应急预案,成立保电应急小分队,全面强化了机组、配网设备排查力度,做足应急准备,重点确保了九黄机场供电安全,履行了“稳供电、保生命通道”的庄重承诺。

截至目前,中国大唐所属震区企业无人员伤亡情况,无财产设备损失情况报告,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各项抗震救灾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大唐员工也做好随时奔赴救灾一线的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