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大位移定向井创国内陆上油田开发井之最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04

日前,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设计的大位移定向井葡47-斜2井顺利完钻,创下了国内陆上油田开发井之最,标志着中石油大庆油田钻井设计与施工能力再上新水平。

据了解,葡47-斜2井设计垂深1234米,水平位移2234.81米,水垂比达到1.81。设计之初,这个院充分了解现场施工难处,不断优化钻井设计,确保了该井施工顺利进行。

由于葡47-斜2井与葡47-斜1井共用一个钻井平台,井口间距只有8米。为了避免可能会出现的碰撞情况,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设计了相同的钻头、钻具组合和钻井参数,使两口井的井眼状况一致,巧妙地解决了可能发生井眼碰撞的问题;优化设计驱动装置,攻克了摩阻扭矩大这个难题;将造斜点选在成岩性好、岩层比较稳定的地层,控制井眼轨迹,提高了机械钻速;配备了顶驱驱动装置,防止形成砂桥卡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