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燃料改进型组件设计基本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04

  近日,中核集团先进核燃料元件(CF3)改进型先导组件设计评审会在四川成都召开,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组件满足设计目标要求,标志着CF3改进型燃料组件的设计基本完成,将转入先导组件制造阶段,我国先进核电燃料元件自主化研发取得了新的突破,将为我国华龙一号“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

  CF3改进型燃料组件是中核集团对CF系列燃料组件的进一步优化和提升。设计分析验证结果和各项堆外性能试验结果表明该组件在热工水力性能、力学性能、燃耗指标等方面已达到当前国际先进水平,满足第三代核电站对燃料组件安全性和先进性的需求。

  CF3改进型先导燃料组件研制历时近三年,核动力院、中核建中、中核运行联合项目团队的克难攻坚,先后完成了CF3改进型模拟组件研制、设计论证分析、堆外性能试验研究和堆内辐照方案论证等阶段,最终确定CF3改进型先导燃料组件设计方案。

  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核燃料公司,核动力院、中核建中、中核运行、中核北方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