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东方物探完成全球最大过渡带三维勘探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05

近日,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东方物探承担的科威特湾三维地震采集项目顺利收工,该项目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过渡带三维地震勘探项目,也是东方物探进入科威特石油勘探市场的第一个项目,设计工作量2583平方公里。

科威特湾三维地震采集项目位于科威特中部,包括科威特城区和科威特湾。工区涵盖了深水区、浅水区、过渡带、滩涂、城区和沙漠多种复杂地形,还涉及电厂、军事基地、码头、商业区、军营、王室私人领地。施工涉及可控震源、井炮和气枪多种接收和激发系统,作业难度和安全风险极大。

为确保大项目高效运作,东方物探围绕项目运作总体计划全面推进。坚持“重点项目升级管理”的原则,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及内部专业化管理高度计划、快速反应优势,集中公司技术装备资源,全面支持该项目。该公司成立了科威特湾三维地震采集项目国内国外联合技术支持小组,把国内近10年过渡带施工沉淀的15项创新成果应用到该项目中,充分发挥“OBN + OBC”技术优势,助推项目提速提效。

承担项目的东方物探大港物探处优选作业队伍,建立国际项目人员选拔公平竞争机制,通过举办国际过渡带业务提升培训班,建立整建制国际化团队;选拔国内综合素质突出的骨干班组长参与KOC项目。项目组将工区划分为三个区块,实施三种震源联合作业,投入三套仪器;两支作业队伍联合生产,海陆并进,充分利用多套仪器对不同类型震源作业协调互补,通过使用428XL仪器的多线束施工功能,将可控震源、井炮、气枪的SPS全部加载到仪器中,实现了海陆仪器转换的无缝衔接,大幅提高了施工效率。最终,整个项目提前188天圆满完成,累计达到650万人工时无损工事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