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巴西美丽山特高压直流二期项目获核准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05

9月1日下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巴西总统特梅尔的共同见证下,巴西矿产和能源部部长费尔南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正式颁发巴西美丽山水电送出特高压直流输电二期项目开工许可证。

特梅尔对国家电网公司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欢迎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西投资,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公司建设实施美丽山特高压输电工程。他指出,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两次被评为巴西电力行业最佳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西取得的显著成绩,为更多愿意来巴西投资的中国企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希望未来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西电力行业各领域有更多的投资,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美丽山二期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在海外首个独立中标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实现了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电工装备、工程总承包和运行管理一体化“走出去”,将带动近50亿元国产电工装备出口,推动特高压输电技术、规范和标准的全球化应用,促进优势产能国际合作和互利共赢,是国家电网公司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战略的重要实践。开工许可证的颁发,是中巴两国电力能源领域合作的新里程碑,标志着项目已具备全面开工条件。

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巴西基础设施领域的重点工程,一期、二期工程均由国家电网公司中标并投资、建设和运营,建成后将把巴西北部丰富的清洁能源远距离大容量输送到东南部负荷中心,带动巴西电源、电工装备、原材料等上下游行业,促进当地就业,更好地服务巴西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