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商业航天专著出版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12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商业航天研究团队编著的国内首部商业航天专著《航天发展新动力——商业航天》一书由中国宇航出版社正式出版。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商业航天发展模式以其特有的创新理念引起了国内的广泛关注,商业航天成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新动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208所迅速响应市场需求,布局商业航天领域研究。近年来,该研究团队深耕细作商业航天领域研究,承担了军方、科工局、集团公司等多项论证和咨询任务,完成了我国首部《航天法》研究论证工作以及集团公司商业航天创新创业园区论证规划等工作,研究成果和研究水平获得上级机关和用户的高度认可。

据介绍,《航天发展新动力——商业航天》一书是张保庆博士等研究人员总结编著的国内首部商业航天专著。该书的出版充分发挥了二院208所在科技情报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在情报研究、发展战略与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在出版传媒方面的联动优势,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世界商业航天的最新发展态势,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后续,商业航天研究团队将继续加强商业航天领域研究,尽快形成一批更具影响力的商业航天研究成果。(张保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