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电动客车驱动系统研发成果产业化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12

近日,从四川省泸州市传来喜讯,东方电气成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客车股份公司联合开发的10.5米纯电动客车,在泸州市6个坡道险要的路段进行空调功率最大情况下的坡道起步试验,共进行30余次测试,全部成功,成绩领先同台竞技的竞争对手。

2016年底,东方电气智能科技与蜀都客车联合开发的6米纯电动社区巴士在一次客户现场的投标竞比中,续驶里程、能耗、加速性能、爬坡性能及制动力测试等5个单项测试结果均领先对手,总分领先第二名18分,顺利拿到订单。2017年8月,交付广元的8.5米纯电动客车,在空调满负荷工况下,每公里电耗0.64度,比在同路段同工况情况下运行的国内某一流整车厂的同类型产品节能36%。

优异的性能指标背后,是东方电气集团多年的技术积累。从2010年起,东方电气中央研究院就开始自主研发电动汽车控制器及驱动系统,先后获得授权专利10多项,掌握了驱动系统与整车控制的核心技术,产品系统防护等级高、系统效率高、爬坡能力强、扭矩密度大、集成能力强,综合性能优,形成了明显的技术优势。

2016年起,东方电气自主研发的整车控制器及驱动系统产品开始进行小批量市场推广,并迅速得到市场认可。2017年7月以来,东方电气陆续接到客户蜀都客车120余套驱动系统订单,装载这些系统的8.5米及10.5米纯电动客车已陆续开始交货,将在广元市、攀枝花市及宜宾市等地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