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16

日前,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这是中广核在广东省获得核准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我国迄今为止一次性核准的单体最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全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今年底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东平镇南侧海域,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拟采用5兆瓦级以上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海上220千伏升压站、35千伏集电海缆、220千伏登陆海缆及一座陆上控制中心,总投资约8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10.3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2.1万吨、减少灰渣约2.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4.86万吨,对于推动广东省海上风电开发,优化广东清洁能源结构、推进粤西地区特别是阳江市的产业升级,加快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