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重庆至广安高速公路(一期)全线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1

9月20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渝广高速公路一期全线顺利通车。通车后,重庆至广安两地车程将由过去的90分钟缩短至现在50分钟。

渝广高速一期流溪河特大桥全貌 张锐 摄

据介绍,渝广高速公路是G85渝昆高速的重要一段,渝广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成为重庆连接西安、北京最快捷的通道,对促进成渝经济区建设、“西三角经济区” 发展、广安深度融入重庆,广泛带动沿线区域工业化、特色农业和旅游业,打造红色旅游线路、华蓥山千亿级经济走廊,实现区域城乡统筹、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也是重庆市“三环十二射七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实施的新千公里重点建设项目。

该项目起于重庆市绕城高速公路,经重庆市北碚复兴和静观、合川区清平、三汇、双槐和香龙、四川省岳池中和、岳池罗渡、广安枣山,止于南充至广安高速公路,线路全长69.81公里,概算总投资79.78亿元;与广安至巴中段相接,项目于2013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9月16日全线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

据悉,渝广高速公路在重庆三环以内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三环以外段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全线设大中桥31座、特大桥1座、互通式立交5处、分离式立交25处、跨线天桥31座、隧道3座、服务区2处、收费站6处。

渝广高速公路建设具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征地拆迁难、环保要求严等特点,基本囊括了全国山区高速公路的典型特点,全线地质条件极其复杂,重点控制性工程 “两桥两隧” 即:黑水滩河特大桥、流溪河大桥、华蓥山隧道和清平隧道。

渝广高速建设期间,中国电建路桥渝渝广项目组全面加强安全质量管控,推动项目建设进程,四年的建设期中,先后获重庆市总工会、高速集团新千里高速公路建设“劳动竞赛”先进集体;重庆市新千公里高速公路党建“六方联建”先进集体;重庆市交通建设系统“先进职工小家”和“工人先锋号”;重庆市交委、共青团重庆市委新千公里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优秀青年突击队;路桥集团“五四红旗团支部”;路桥集团“青年文明号”等多项殊荣和称号等,并获得了6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项全国QC小组成果二等奖。

渝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成为重庆连接西安、北京最快捷的通道,对促进成渝经济区建设、“西三角经济区” 发展、广安深度融入重庆,实现区域城乡统筹、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