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研中心:创新企业与部委机关支部共建模式 以深化党建促业务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1

为深入贯彻国资委对直属企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全力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19日下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业务主管政府部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一部与标准信息中心共同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谋标准事业发展——共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国标委工业一部党支部、国标委标准信息中心党支部、汽研中心党委、汽研中心标准所党支部等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突破了传统支部党建方式,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方式,也是带着问题、研究问题、联系实际开展学习的重要实践,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创新举措。通过本次活动,汽研中心标准所党支部和主管部门党支部在一个平台学习,在一起交流体会和研究问题,并得到重要指导和有效帮扶,使基层党组织更好的理解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能够更好的与主管部门的要求相契合,这也是标准化主管部门首次和一线部门三个支部一起联学。

联学共建活动采用领导干部领学,专家业务讲解,党员集体讨论的三段式学习方式。领学环节中,汽研中心党委委员、党委书记于凯介绍了近期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深入开展讲党课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情况,并且通过一个中心,两个一百,三大任务,四个伟大,深入浅出的介绍了“7.26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工业一部党支部书记向与会党员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经验以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如何相结合,要把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放到突出地位,必须守住关于生态、环境、资源的三个红线等内容的理解,指出这些都是指导汽车标准化工作方向的理论基础。

专家业务讲解环节,汽研中心标准所党支部书记向与会党员介绍了目前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和政策以及目前汽车标准化工作概况。目前我国汽车发展处于重大变革时期,新能源汽车不断发展,双积分政策将重塑产业,智能网联技术日新月异,自主品牌不断强大,这些都要求汽车标准化工作需要坚持不懈,既要跟上发展又要引领发展。挂靠于汽研中心的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国标委指导下,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标准及技术路线图,筹建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全面参与ECE/ISO/IEC等国际标准制定,搭建一带一路标准技术交流台。

学习讨论环节,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和业务骨干相继发言,畅谈学习感受,介绍工作经验,并指出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标准所党支部介绍了标准预研,标准国际化,重点领域标准制定,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等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工业一部和标准信息中心党支部针对相关问题,现场办公,诊脉开方。

此次活动作为标准制定的主管部门,标准信息中心党支部深入到一线工作,了解需求,讨论如何为标准制定工作做好服务和支撑。国标委工业一部、标准信息中心、汽研中心,将继续深化合作,在汽车标准的规划、调研、立项、审批等环节加强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