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设计参建武九客专全线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1

9月21日,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勘察设计,中铁十一、十八局集团参建的武(汉)九(江)客运专线全线开通运营。随着武汉至九江、南昌的运行时间缩短到2小时以内,武汉城市圈与环鄱阳湖城市圈真正紧密相连。

据悉,武九客专西起武汉,经鄂州、黄石市后至江西九江市,位于沪汉蓉通道和沪昆通道间,横向连接路网中的纵向主干线——京广铁路与京九铁路通道,是湖北等中西部地区至皖南、赣、闽、浙的便捷通道之一。全长224公里,设17个车站,线路最高时速250公里,初期26对长途动车,其中包括8对高铁。

建设中的大冶湖特大桥

武九客专新建线路跨越老武九铁路、杭瑞高速、316国道、省道等,施工难度不可小觑。其中,在阳新境内的荻田大桥跨老武九铁路,其夹角只有7度,比普通跨铁路桥的夹角低出许多(一般为30多度),全国罕见。

架梁通过王志大屋特大桥

铁四院副总工程师彭京平表示,武九客专是湖北现有的4条城际铁路中首条跨省线路,它把湖北境内的武石城际和江西境内的昌九城际两条城铁串联一起,形成一条快速铁路线,将武汉“1+8”城市圈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圈相连,大大缩短了武汉与庐山、南昌、景德镇、杭州、厦门、福州等地的时空距离,促进城市圈一体化进程,带动沿江旅游景点的开发,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