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公司首轮天然气网上竞价交易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1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北方公司首轮天然气网上竞价交易正式启动。

北方公司此举是响应国家发改委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和中国石油集团关于加快推进交易中心线上交易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的统一安排,在满足用户合同气量基础上,采取自主交收方式对增量管道天然气实行合理竞买。意在通过价格杠杆,合理平衡市场供需矛盾,缓解天然气季节性资源短缺问题,促进天然气交易更加公开透明。

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实施,北方公司主动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对接,协调用户注册开户事宜,并帮助用户掌握线上操作流程。据了解,北方公司当日成交量总计500万立方米,挂出35单全部成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