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与鞍钢集团“结对”建立党建联盟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2

近日,中国铁物所属中铁物轨道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鞍钢集团所属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党建联盟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业务经营合作的基础上向党建合作迈出重要一步。双方将围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结成共建对子,着力从党员教育、党建交流、廉洁从业、信息互动、文明单位创建、文体活动、业务交流和帮困互助等方面定期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共建活动,做到每季度联系一次,年底联合召开年度总结会,以确保活动真正落到实处。此次党建联盟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铁物与其他央企之间的深入合作,为打造央企间的“业务+党建”优势互补的合作新模式奠定基础,具有良好的示范推广效应。

十八大以来,中国铁物把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抓好党建基础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积极采取现代信息技术,利用“互联网+党建”、“党建知识微学习”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党建知识培训,拓展与兄弟央企相关业务单位开展基层党建共建活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与实效。下一步,中国铁物将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与其他国有企业的交流合作,真正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业务、党建“双促进”、“双提升”,为创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一个高效、可复制的实践样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