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快速打磨技术为高铁提速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6

近期,中国铁物的快打磨技术首次进入有中国最美高铁线路之称的沪昆高铁,开始为新晃西——长沙南区间的铁路线路进行预防性打磨作业。此次打磨是继京广高铁打磨之后,广铁集团再次邀请中国铁物就局管内高铁线路进行快速打磨作业,预计本次将实现打磨里程3500公里。

该快速打磨技术作业速度为60-80公里/小时,速度效率是传统打磨方式的4倍,集尘率高达95%以上。经过多遍打磨能有效去除钢轨表面的疲劳伤损,延长钢轨使用寿命,提高列车运行品质。较传统线路打磨维护方式,具有效率高、打磨质量好、成本低、适应性强等优点,相关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该技术已成功运用于京沪高铁、哈大高铁、大西客专等项目,并为9月21日京沪高铁提速350公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