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湾核电5号机组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7

9月26日,中核集团田湾核电三期工程5号机组穹顶一次性吊装成功,标志着该机组由土建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据介绍,田湾核电5、6号机组是国内“十二五”期间新建核电机组的收官之作,采用中核集团M310+改进型机组,主要安全指标达到三代核电技术标准。5、6号两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建成投产后相当于每年减少燃煤520万吨,可以有效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等污染物,显著改善区域环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田湾核电5号机组于2015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历时21个月完成穹顶吊装。田湾5、6号机组以目前已投入商业运行的福建福清核电站一期工程技术方案为参考,按照福岛核事故后国际国内最高安全标准,充分考虑多种极端灾害叠加等因素,在借鉴国内外同类型机组运行经验反馈的基础上,实施了42项安全相关的重大技术改进,增设了多项能动、非能动安全系统,进一步提高了机组设计的固有安全性。

田湾核电站厂址规划建设8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1、2号机组和二期工程3、4号机组均采用俄罗斯VVER-1000改进型核电机组,是中俄核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三期工程5、6号机组建设工期60个月,计划2021年底前投入商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