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完成股权多元化销售公司落地海南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30

日前,中国石油海南销售有限公司在海口正式挂牌运营,标志着中国石油首家、也是目前全国唯一完成股权多元化的销售公司在海南落地。该股权合作项目由中国石油、中国海油、海南省属企业共同参与。

此次股权合作是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和海南省属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所有制改革的号召,互补短板、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共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被列为中国石油、中国海油深化改革重点示范项目和海南省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2014年9月启动,2016年底在上海产交所挂牌转让股权,2017年8月正式完成企业注册变更。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和海南控股分别持有51%、39%和10%的股权。合资公司库站使用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双品牌,按市场化原则整合双方网络和油气资源,海南控股负责协调地方关系,协力推动海南成品油销售业务发展。

中国石油海南销售公司前身为中国石油在海南设立的地区分公司,目前运营油站99座、油库2座,年油品销售能力超50万吨,非油品销售收入超5000万元,上缴税费近5亿元;成立以来,累计为海南省供应成品油430多万吨,上缴税费20多亿元。预计到“十三五”末,该合资公司运营油站总数将超过150座,年成品油销量超过80万吨,纯枪零售超60万吨,份额升至30%,利润3亿元以上,建成具有旅游岛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综合油品销售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